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

守毅媽媽見證

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

大家好,我是守毅弟兄的媽媽林蔡文婷姐妹。感謝主! 主在守毅身上的帶領,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,就像詩篇第126章所說的,當耶和華將那些被擄的帶回錫安的時候,我們好像作夢的人,只能說是耶和華為我們行了大事。


我自己是大二才得救的,差不多是在守毅這個年紀,信主之後我常覺得信得太晚,因為我的青少年階段是蠻愁苦的,在升學壓力下透不過氣來,如果那時候就認識主,我想一切都會改觀。所以我會希望以後我的孩子能夠早早認識主,有主陪伴他們走過人生每個階段。
後來結婚了,我和許多基督徒家庭一樣,在家裡放著一塊「基督是我家之主」的牌子,並開始經歷祂在這個家奇妙的帶領。

在 守毅妹妹出生的時候,我們面臨了一次信心的考驗:妹妹出生三天後高燒不退,經診斷是得了新生兒腦膜炎,要連續施打兩個禮拜的抗生素,打到手上腳上都沒辦法 打,最後頭髮剃掉從頭上的血管打,看了非常難過,那是我一生中最害怕的時候,永和召會的弟兄姐妹都為此迫切代禱,我則徹夜流淚禱告,和神摔角。剛開始我的 禱告和雅各一樣: 你若不給我祝福,我就不讓你去。禱告中我深刻感受祂在垂聽我的說話,但祂沒點頭,祂在禱告中引導我不要看自己的信心,因為自己的信心實在太軟弱了,而是要 看祂的信實。最後我學習順服的功課,願意接受祂一切的安排: 主阿! 隨便祢了,祢若沒讓妹妹好起來,那祢要給我夠用的恩典照顧她一生,這樣禱告完,我在經過多日來的失眠後第一次能安然入睡。妹妹出院後必須追蹤七年,檢查聽 力、智力、反應等各方面的發展情形,後來大概追蹤兩年後,醫生說根據他最新拿到的文獻記載,生這種病的孩子,能存活下來的有三分之一會有重度後遺症、三分 之一有輕度後遺症,只有三分之一全癒,妳的孩子應該是那幸運的三分之一。她現在就坐在這裡,最近老師在她成績單上寫了個評語讓我們一直拿來開玩笑,因為那 評語是「端莊婉約,學業甚佳」。
兩個孩子小時候很單純,睡前禱告會向主禱告要雷神王明天出現在屋頂上,兄妹禱告說主阿求祢嫁給我們吧;主日聚會時,守毅假裝手拿麥克風滿場跑,很多生活點滴令人莞爾。
後 來搬家到羅斯福路,公司對面,在19會所聚會。孩子漸長,就在守毅小二時在家裡開辦兒童排,邀約社區小孩來家裡聚會,一直到守毅高二才停止,前後9年。不 是我有多厲害,而是有配搭,包括全時間學員和其他媽媽,幫忙帶兒童,陪晨興。她們也常常把我從人的作法中拉回到神的面前,每次聚會的前一晚,姐妹就會打電 話來,用三方通話的方式先討論聚會的內容,並為孩子們一個個提名代禱。跟我配搭的一個媽媽,她從國中教職退休,早上辦好退休手續,下午就到「兒童排」報 到。兒童排主要是藉著詩歌、故事、經文、分享、禱告,把孩子帶到主面前。到了寒暑假,服事者會帶孩子們一大清早去台大校園騎腳踏車,在校園晨興,兩個孩子 的生活就這樣被充滿。
妹妹一直保守在教會中,緊緊跟隨,但守毅上國中後慢慢人在心不在,就像亞伯拉罕的姪兒羅得慢慢遷移帳幕,最後住到所多瑪去 了,他勉強撐到國一上結束,就完全停止聚會。最重要的青少年階段,他脾氣越來越暴躁,到了高中更是不快樂。中間有很多的過程,最讓我傷心的是有一次,青少 年在家中聚會吵到他,會後他出來生氣的說:「以後你們教會的人要來,妳要先告訴我。」但感謝主,因著小時候在他裡面種下生命的種子,所以雖然逃避神的面, 卻從來沒有否認主的名,他是相信主的,只是跟主有心結,他覺得主太固執,為什麼都要聽祂的,還有既帶他到和平念書,為什麼沒有保守他在那邊的生活。我不知 如何幫他,服事青少年的人常說:「天不怕,地不怕,就怕兒童班長大的。」因為說什麼他們都懂,但常欠缺對主實際的經歷。
感謝主,主奇妙的帶領,讓 守毅主觀的經歷祂,約在一年前,藉由楊其道弟兄和李逸飛弟兄的帶領,守毅在31會所恢復聚會並得著餵養。他開始有了屬靈的胃口,而且是胃口大好,去年考完 大學指考當天下午就去參加高中特會,回來後每天和妹妹一起讀經,讀得津津有味,有次他急性腸胃炎半夜在三總急診吊點滴時,還要求我講聖經約伯記給他聽。
這 一年守毅有奇妙的大改變,他成了個喜樂的孩子,也是個窩心的孩子,他爸爸最近常納悶的問:「這是我兒子嗎?」他的改變實在太大了,最近他把我這20幾年來 不敢做的事全都做了,例如向親人傳福音,去美容院剪頭髮也向設計師傳福音,買鞋子也順便邀店員來參加福音聚會,如同使徒行傳28章31節所說:「全然放膽 宣揚神的國,並教導主耶穌基督的事,毫無阻礙。」我也非常受他激勵,非常感謝31會所弟兄姐妹對他的扶持和成全,願將這榮耀歸給我們的神!
(分享人:林蔡文婷姐妹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